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抚州高龄孕妇被困水中 武警紧急营救(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8:15
6月22日10时59分,武警官兵将受困孕妇营救上船。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李典胜 周勇敢 罗朝文)6月26日,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来消息,4天前被武警官兵从洪水中营救出的一名高龄孕妇安全度过危险期,目前情况稳定。这一消息让武警江西总队医院副院长黄大江开心不已。

  6月22日9时45分,唱凯堤决口第二天,武警江西总队医院22人医疗队携带药品和医疗器材赶赴决堤现场,设立医疗救助点,为获救的受伤群众提供医疗援助。10时20分,一名青年男子急匆匆地跑到医疗队救助点求救,称有一名已经怀孕9个月的孕妇正被洪水围困在决堤口下游的下游村家中,现在肚子感到一阵阵疼痛,身体非常不舒服,怕会有生命危险。武警江西总队后勤部谢达钦副部长了解情况后,立即要求医疗队乘坐冲锋舟前往救援。

  接到命令,医疗队队长黄大江副院长带领内一科姜宇副主任、张灵灵护士乘坐冲锋舟驶向波涛滚滚的洪水中。抚河唱凯堤决口后,位于唱凯堤下游的几个村庄全部被洪水围困,最深处达3米。冲锋舟开足马力向洪水中驶去,那名青年站在船头给大家带路。水面上已是白茫茫一片,到处漂浮的垃圾杂物。曾经耸立的电线杆只露出了一个头,电缆低垂在水面上。由于水下情况不明,各种树木、围墙等"暗礁"密布,行驶非常危险,操舟的战士只能小心翼翼地往前行驶。忽然,一个大浪打来,坐在冲锋舟上的队员们身体猛的一晃,向后倒去。幸亏大家眼疾手快,紧紧抓住了船舷,这才稳住了重心,没有掉入水中,虚惊了一场。经过20多分钟的艰难跋涉,终于驶到了下游村庄。这时,站在屋顶上被洪水围困的乡亲们看到有船驶进村中,都大声呼喊起来:"武警同志,在这里,在这里,快来救救她!"在乡亲们的指引下,冲锋舟很快驶到了孕妇家的楼下。孕妇家一层已经完全被洪水淹没。听到喊声,孕妇的家人走到二楼的平台上,看到医疗队员高兴地叫起来:"子弟兵来了,这下有救了!"

  队员们在大家的接力下,把孕妇接到了冲锋舟上。经过询问,原来孕妇叫章玉萍,今年30岁,第二胎怀孕已经9个多月,预产期是6月25日,马上就要生了,属于高龄产妇。昨天晚上大堤决口,她被洪水困在了家中,担惊受怕了一个晚上。今天早上,肚子就感到了隐隐作痛,越到后来肚子感到越痛,痛得全身直冒冷汗。姜宇副主任了解病情后,马上对章玉萍进行了身体检查,发现羊水还没有破,测量血压较高,有160/100mmHg,心律每分钟90次,体内胎儿的胎心音正常,主要症状是体内伴有阵痛感,心里压力较大。初步诊断孕妇由于长时间被洪水围困,导致精神紧张压力大引起的肚子阵痛。黄大江副院长他们就在冲锋舟上做起了孕妇的心理安抚工作:"小章,你放心,你的身体大的情况,胎儿正常,不要太着急,我们马上就会把你转移到医院去。"章玉萍眼睛一红,噙着泪水哽咽着说:"谢谢大哥,看到你们我心里踏实多了,身体也舒服了些。"她的丈夫在一旁握住姜宇的手激动地说:"同志,太谢谢你们了。孩子她们过几天就要生了,节骨眼上却被洪水给困住了,一家人急的团团转,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看到你们出现就像看到了救星,共产党好!武警官兵好!"姜宇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11时05分,在医疗队员的护送下,孕妇章玉萍被安全转移到了大堤上的医院野战救护车上。车内,张灵灵马上给章玉萍进行了吸氧气辅助治疗。从另外一个医疗救助点赶来了队员妇儿科罗云医师也赶到了现场。他立即给章玉萍进行了全身检查。身体虽然没有大碍,但由于堤上医疗条件有效,建议立即送到后方医院去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随后,罗云带着护士陪同章玉萍一家人乘坐救护车赶往最近的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武警官兵将受困孕妇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受困孕妇即将到达预产期,武警官兵小心翼翼地将她扶上岸。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