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八国集团会议闭幕 发表宣言称世界经济脆弱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01:51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北部马斯科卡地区的亨茨维尔小城闭幕,会议集中探讨了发展、国际和平与安全及环保问题,并发表了《马斯科卡宣言》。

  宣言称,本次会议是在世界开始脆弱复苏的情况下召开的。这场经济危机暴露和加重了一体化的全球经济中已有的脆弱性。通过二十国集团的工作,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朝着可持续复苏取得了进展。

  作为本次峰会的一项主要实质成果,会议发布了推动改善世界最贫困地区母亲和儿童健康状况的《马斯科卡倡议》,以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宣言强调,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反对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以及应对影响到各国安全的许多其他挑战包括环境变化,仍然是公共政策的最重要问题。八国集团决定发挥领导力并履行责任。

  八国集团由七国集团演变而来,其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这次会议是八国集团峰会与二十国集团峰会首次在一个国家集中举行。紧随八国峰会之后,聚焦全球经济事务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26日晚在多伦多拉开帷幕。(记者刘丽娜 林朝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