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新总理出生草根 评价:坚持有毅力严谨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4:48
童年吉拉德
童年吉拉德

吉拉德17岁
吉拉德17岁

吉拉德与发型师
吉拉德与发型师

吉拉德很迷人
吉拉德很迷人

  澳大利亚新总理其实很女人

  曾被澳大利亚男性杂志评为第二性感女性

  澳大利亚前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6月24日接替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后,顿时成为澳大利亚各媒体追逐的对象,其成长照也被公布出来,她曾在2008年被澳大利亚Ralph杂志的读者票选为澳大利亚最性感女人第二名的新闻也被挖出来。

  出生草根 是矿工之女

  吉拉德1961年9月29日出生于英国威尔士,是第一位出生在外国的澳大利亚总理。

  吉拉德的爸爸是煤矿工人,她有一个姐姐。吉拉德小时候患了支气管肺炎,1966年她5岁时,举家为了她而移居气候较温暖的澳大利亚。爸爸放下铁铲受训成为精神科护士。

  她天资聪颖、辩才出众,由律师转战政坛闯出一片天。当选总理后,吉拉德的父亲约翰·吉拉德和母亲莫拉·吉拉德表示,“我们从来没想过女儿会当总理。我们只知道她在政府做得很出色,但完全没想到她会坐在全国最顶级的办公室里工作。”

  性格强悍 有领导才能

  出生草根,但吉拉德性格强悍有领导才能,读高中发现物理科老师偏袒男学生,她带头率领同学抗议。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律师行工作,1996年离开律师行,1998年当选墨尔本国会议员。

  她的从政之路不平坦,三次申请工党预选,三次被拒绝,但吉拉德用坚持证明了自己的耐心和毅力,终于在1998年进入澳大利亚议会。此后,她的从政之路就一直呈上升趋势。

  初入政坛的时候,吉拉德像个“跌跌撞撞的外来者”。她浓重的鼻音常常遭人们嘲笑,她糟糕的发式、不合时宜的着装也被人们恶搞,批评者称,她没有“融入本土生活”。但吉拉德成功地跨过了这一切挫折。

  思想激进 女权主义者

  澳大利亚政界对吉拉德的普遍评价是:坚持、有毅力、严谨。吉拉德对此表示认同,不过她还认为自己是个爱开玩笑的人。

  吉拉德还被贴上了“女权主义者”的标签。在步入政坛的几十年中,她一直积极主张女性参与社会和国家的工作,但她同时也表示自己参政并不是为了缩小性别差异。

  可能由于政治生活过于繁忙,吉拉德无暇顾及个人生活。吉拉德的未婚也曾成为对手攻击的焦点,她的一位政治对手曾经称吉拉德不结婚生育,无资格领导澳大利亚,不过吉拉德反击称,该对手思想极为守旧落伍。

  性感迷人 懂得自嘲

  尽管女强人名声在外,面容姣好的吉拉德还曾在2008年被澳大利亚Ralph杂志的读者票选为澳大利亚最性感女人的第二名,当时夺冠的是澳大利亚超模霍金斯。

  “我知道有很多澳大利亚人都是Ralph杂志的读者,但我并不是其中一员。”吉拉德在一个节目中大笑自嘲,“人们可能并不知道,我有两条比霍金斯短的腿,但体重却是她的两倍。这真是一个不寻常的结果。”

  在不少澳大利亚媒体看来,吉拉德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很像,除了在事业上的强势,两人还同样都被男性评为性感迷人。据信息时报

  女总理有个发型师朋友

  常摸黑起床为她做头发

  澳洲新总理吉拉德走马上任后,其发型师伴侣马西森也立即成了大红人。澳洲报章大标题欢迎他们的首位“第一先生”,大篇幅报道两人的私生活和罗曼史。马西森也成了澳洲网上搜索的热门人物。

  马西森目前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但他过去是发型师。据澳洲《先驱太阳报》报道,他和吉拉德于2004年,在墨尔本郊区的一家理发店相遇。吉拉德是该理发店的常客,两人初次见面时便一拍即合,但直到2006年才开始交往。

  吉拉德一夜之间取代陆克文成为澳洲首位女总理,马西森也感到“极为惊讶”。但他对女友领导国家的能力有绝对的信心,也相信她将在来临的选举中带领工党取得胜利。

  马西森说,吉拉德最大的优点是她的决心、忠诚和谦虚,而且也很有幽默感。每逢星期五,他都会亲自下厨,为吉拉德烹煮她最喜欢的烤羊肉。两人的工作虽然忙碌,但还是会约好在每周五一起享用晚餐和观看DVD光碟电影。

  此外,马西森经常得在清晨四五点摸黑起床,帮吉拉德做头发,让她漂漂亮亮地上班或上电视接受访问。他说:“这就是我的强项,我已经学会如何睁开一只眼睛,甚至在睡梦中吹出波浪卷。”

  当记者问及两人的婚事时,马西森表示他们还未讨论此问题,但并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