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举行路桥隧通行价格听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7日07:53
  本报武汉6月26日电 (记者甘丽华)今日上午,武汉市就广受关注的贷款建设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收费标准举行听证会。听证会现场仅1名代表对收费提出反对。大多数消费者代表表示“认同”,但希望政府降低收费标准,减轻车辆过江通行负担。

  参加本次听证会的19名代表包括1名武汉市人大代表、1名武汉市政协委员,8名消费者代表,两名经营者和利益相关方代表,专家学者两人,政府部门5人。

  听证会上,听证方武汉市物价局公布的收费方案为:5座以下轿车、吉普车及1吨以下微型货车单次收费8元,年优惠票2460元;货车根据载重量单次收费从12~40元不等,年优惠票从3690~9840元不等。出租车和摩托车分别收取500元、280元。和现行的路桥费年票制相比,以5座以下轿车为例,从980元上涨至2460元,涨幅达1.5倍。

  唯一投反对票的听证会代表钟庆云是一名律师,因工作需要经常过江。他质疑这种收费到底是政府行为还是企业行为,是行政性的公益行为还是商业性的交易行为。他提出,政府不应该参与交易行为。

  来自公路客运、货运、物流代表以及私家车主的消费者代表,属于利益受损方,但他们大多表示“认同”此次收费方案,只是要求政府降低通行费用或给予更多的优惠。

  武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听证会结束后,将在研究和吸取听证会参加人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定价方案,提交省定价机关审定,在省定价机关作出定价决定后,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