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传销只招大学生做“会员” 全国千余人受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09:45

  本报讯 原为保险推销员的车守锋,以培训网站的名义在高校大学生中发展会员,并承诺发展下家可以奖宝马、房子,最终使北京及外地10余所高校的上千名大学生陷入网络传销中。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车守锋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

  现年36岁的车守锋,原是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2004年1月,他通过熟人了解到新加坡成资集团设立的“新智培训网”和它的传销方式,认为这是条发财的途径,于是注册为网站会员。据悉,“新智培训网”和其他培训网站有个重要区别:就是把该网站推荐给别人,可以“挣钱”。

  为了吸引大学生加入该网络传销组织,2007年夏天车守锋宣称,如果谁发展下线得力,不但可以根据业绩获得海外旅游、宝马轿车和高档住房的奖励,还可以获赠新加坡新智公司的原始股。

  据车守锋交代,至案发前,在他的用户名下发展的下线会员一共有1259名。这些人全部为北京及其他省市的大学在校生。在北京,有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10多所高校的学生参加到这场网络传销中来。其中,中国农业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的参与者最多。车守锋通过网络传销获利8万余元。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