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200名武警官兵紧急驰援云南马龙转运物资20余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1:25
  解放军某部积极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顾彬 摄

  马龙县境内突降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损失后,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200名官兵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灾情发生后,正在曲靖支队蹲点调研的武警云南总队政委王海亮少将立即与省市有关部门了解灾情,并主动请缨,命令驻灾区的曲靖支队马龙县中队20名官兵第一时间投入县城抢险救灾,亲自带领支队180名官兵赶赴月望乡和王家庄镇两个重灾区搬运物资、搭建帐篷、道路抢修、疏散群众、转移物资等救灾任务。救援中,党员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守在一线。由于房屋大多建在山坡上,部分被雨水浸泡的房屋随时可能倒塌,有些群众怕失去财产不愿离开,官兵们一边冒雨帮助群众抢运重要物资,一边劝说、疏散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官兵们还连夜搭建了150顶帐篷。

  截至发稿时止,支队官兵转移群众300名,转运物资20余吨,清除淤泥、杂物10吨,搭建帐篷150余顶,平整道路5公里。(卜贵明 李善明 章发扬)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