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八国集团多伦多峰会 中东局势成关注焦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4:37

  中新网6月2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正在多伦多参加“G8”峰会的各国领导人27日发表联合公报,就中东地区局势和恐怖主义威胁阐述立场。

  敦促以色列开放加沙地带

  公报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无法长期推行下去,必须改变现有状况让更多的人道主义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与会各国领导人对上个月发生的以色列袭击加沙救援船事件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最大遗憾”。

  公报称,“我们敦促各方恪守和践行联合国第"1860"号决议,便于更多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和人员能自由进出加沙地区”。

  声明同时指出,以色列合法的安全关切也必须得到保障。

  呼吁伊朗举行“透明谈判”

  有关伊朗核问题,“G8”领导人在峰会后的联合公报中呼吁伊朗就其核问题与各方举行“透明公正的对话”。

  公报对此前伊朗声称已生产纯度为20%的高浓度浓缩铀表示“十分关切”并称,“我们的目标是要敦促伊朗领导人回到谈判桌前,就该国的核问题举行高度透明的对话”。

  与会领导人还对任何努力遏制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外交行动表示欢迎,还特别提到了巴西土耳其与伊朗达成的核燃料交换协议。

  谴责恐怖主义

  报道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俄罗斯的领导人还在声明中谴责了恐怖主义活动,并承诺将采取“综合协调”的举措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根除滋生恐怖活动的土壤。

  公报认为,恐怖主义威胁着世界各地的民众,破坏和平与稳定,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都是罪恶的,非人道和毫无道理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