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组部: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到7799.5万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8日18:25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焦莹)建党八十九周年前夕,中央组织部今天(28日)公布了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截至去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是7799.5万名,比上年净增206.5万名。党的基层组织379.2万个,比上年增加7.4万个。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介绍说,去年全国发展党员297.1万名,总数比上年增长2.7%。其中,女党员1694万名,少数民族党员513万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2787.3万名,35岁以下的党员1847.3万名。

  据统计,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发展生产、工作第一线党员占全国发展党员总数的近二分之一,发展大学生党员数量占全国发展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还多,去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党员数量比上年净增25.9万名。全国街道、乡镇、社区、建制村党组织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王秦丰说,2009年培训村干部127万人次。在全国组织系统开通"12371"党员咨询服务电话,创建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实现了中央组织部与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的直接交流。

  王秦丰还介绍说,各地各部门通过设立党员关爱基金、结对帮扶等形式,关心和爱护基层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2009年,向30.1万名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生活补贴,其中中管党费支出3000万元”王秦丰表示。

  在今年抗击青海玉树地震中,仅青海省内就有15.1万名党员自愿多交党费支援抗震救灾,金额达到2737.2万元。王秦丰表示,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骨干和先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