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当选总统今拟宣布新内阁名单 明宣誓就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9:25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菲律宾当选总统阿基诺三世预计将在29日宣布新内阁名单,他所筹组的将是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前财长普里西马很可能重新受委掌管经济大权,菲律宾人权委员会主席德利马则会出掌司法部长。

  报道指出,即将在6月30日宣誓就职的阿基诺上台后将面对庞大的预算赤字。他必须重振投资者和公众对新政府的信心,减少贫困,解决长期存在的叛乱问题,因此,他的新内阁名单被视为是其政策重点的重要指标。

  尽管阿基诺尚未决定主要部长人选,不过,即将卸任的财长特韦斯说,他昨天同前财长普里西马(Cesar Purisima)会面,探讨如何削减预算赤字;菲律宾今年的预算赤字预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6%。

  特韦斯说:“我们讨论了整体的财政状况,以及应该采取什么措施。不过,普里西马是以过渡团队成员的身份出席,我们不清楚他是否已拿到委任状。”

  菲律宾政治与选举改革研究所分析员帕雷诺指出:“阿基诺将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和资源来打击贪污。因此,未来18个月,我们也许可以预见政府采取更严厉的反贪行动……我真正害怕的是,这个反贪计划最终可能沦为最大的政府宣传活动,因为我们的司法制度执行缓慢,问题一箩筐,要落实反贪行动很困难。”

  人权委员会主席德利马(Leila de Lima)证实,她已获阿基诺任命为司法部长。她誓言,将加速安帕图安家族涉及马京达瑙省政治屠杀事件的审讯。

  德利马指出,此案的一名主要证人厄珀姆本月惨遭杀害,显示尽管安帕图安家族的一些成员已经落网,他们还是非常危险的人物。

  她说:“我们应该立即恢复审讯,因为随着时间流逝,可能会有越来越多证人被杀害。”

  阿基诺的新内阁名单预计还将包括现外长罗慕洛(Alberto Romulo)。罗慕洛是阿罗约任内担任时间最长的内阁成员,他透露,阿基诺已邀请他留任。

  在阿罗约任内出任教育部长的阿巴德(Florencio Abad),则预计会在阿基诺政府中担任预算部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