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警方查获假冒世博纪念品 捣毁两处制作窝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0:04
  法制日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实习生吴萌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警方联手上海警方积极开展打击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犯罪活动,于今年6月初,先后破获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两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警方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

  北京警方介绍称,随着上海世博会的顺利进行,一些不法分子为谋取不法利益,以世博会的名义通过互联网、随机电话推销、邮寄等方式,向一些不知情的群众大肆兜售假冒世博会标识的珍藏册等世博会特许产品,更有甚者以赠送世博会门票为诱饵,当作推销假冒世博产品的促销手段,引诱消费者上当。

  在接到上海警方关于对全国首例伪造世博会门票,涉嫌伪造有价票证和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犯罪案件进行协查的邀请后,北京市公安局经侦部门于6月2日至4日,迅速捣毁涉案的制造侵权商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龙某、涂某,并当场扣押假冒世博纪念册千余册。

  据介绍,在今年6月初破获的两起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中,警方共捣毁制造侵权商品窝点两处、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假冒世博会商标的商品3100余件,纪念章3000余枚,印有世博会会徽假冒的交通银行卡1200余张。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