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因世界杯赚87亿 转播权销售为固定收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3:57

  电视转播赚27亿美元 厂商赞助20亿美元 产品销售入账40亿美元

  世界杯不仅让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大当家”国际足联更是油水不少。

  国际足联驻华商务代表、北京欧讯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东昨日称,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约有87亿美元进账。

  不过,2010年国际足联将向参赛球队总共支付4.2亿美元的参赛费用,从总收入中减去这笔支出后,国际足联仍净赚80多亿美元的收入。

  由于国际足联运营世界杯的收益是集中在4年或者8年期,而且存在一定变数,因此,按年计算存在一定难度。朱晓东称,粗略计算,国际足联每年的收益约10亿美元。

  朱晓东称,国际足联的收入主要由转播权销售、厂商赞助、世界杯相关产品的销售构成。

  他根据这三个领域,为国际足联从本次世界杯的净收入算了一笔账。

  电视转播:稳赚27亿美元

  其中转播权销售一直是国际足联最稳固上升的收入来源。

  据国际足联官员埃里克森透露,仅出售本届世界杯电视转播权,国际足联就将进账27亿美元。

  而此前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国际足联在该项目的收入还只有12.2亿美元。

  厂商赞助:进账20亿美元

  世界杯的厂商赞助一向被认为是可以带来成功市场营销的。阿迪达斯利用世界杯的平台,一跃反超老牌体育运动品牌耐克,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以2002年韩日世界杯为例,当年,韩国现代汽车斥资15亿欧元成为官方8年顶级赞助商,同年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增长高达40%,品牌认知度从32%一举跃升至67%。

  朱晓东称,虽然8年期赞助商支付金额不等,但平均每家支付金额为2.5亿美元,此外,4年期赞助商的招标价为每家6000万美元,而中国企业英利绿色能源实际支付金额超过2亿元。以此计算,国际足联将进账20亿美元。

  产品销售:赚40亿美元

  据了解,国际足联指定了一家名为Global Brands Group 的美国公司为其相关产品总代理,而这家公司以逐级代理的形式分包。在中国,该公司的业务分包给一家新加坡公司运营。

  因此,在授权产品销售方面,国际足联有40亿美元的进账。文/钱业记者黎史翔王进雨

  赛事收入:包括电视转播权、2010年世界杯赞助、冠名权、商品销售权收入财政收入:包括外汇、不动产投资和利息收入营业性收入:包括品牌收入、罚金、影象收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