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政府起诉千年修道院廉价占地 索赔千万欧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12

  希腊财政部28日说,希腊政府25日把瓦多佩迪修道院推上法庭,要求这一有着千年历史的修道院赔偿1000万欧元(1200万美元)政府损失。

  希腊媒体去年曝光,位于北部圣山的希腊东正教瓦多佩迪修道院用廉价土地换取“黄金地段”国有土地,政府由此蒙受至少1亿欧元(1.2亿美元)损失。

  这桩丑闻使当时执政的新民主党政府饱受打击,数名政府部长辞职。去年10月议会选举中,新民主党大败,输给左翼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

  除寻求赔偿外,希腊政府同时要求法庭确认政府对所有涉案土地的所有权。雅典一家法院定于明年1月开审这起案子。

  此外,希腊议会定于29日投票决定是否指控卷入这起土地交易丑闻的6名前政府部长和副部长。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