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雷击火情得到控制(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4:35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获悉,截至28日15时,大兴安岭地区呼中林业局共上报3起森林火灾,除26日已发现并扑救的火场外,28日又新发现两处火场。目前,黑龙江省在呼中林业局扑火一线投入的兵力已超过8800人。新华社发(赵新鹏 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9日电(记者贾立君 张云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林管局防火办、满归扑火前线指挥部等部门获悉,经过7000多名扑火队员4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截至29日上午,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多起雷击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北部原始林区和满归林业局仍有4个火场正在紧张扑灭中。

  由于6月中旬以来大兴安岭地区持续高温干旱,最高气温一度达到39摄氏度,是林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气温最高值,使得火险等级急剧升高,加之干雷暴活动频繁,25日以来,位于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境内的莫尔道嘎、满归、阿龙山、金河、阿里河林业局辖区,以及北部原始林区相继发生34起雷击火情。

  据介绍,位于北部原始林区的建伟、伊木河两个火场扑救难度较大,目前主要依靠武警森林部队的数百名官兵扑救。

  据前线指挥部森警付纲介绍,由于火场靠近中俄边境,使用直升机运兵存在困难。森警官兵只能坐车到达火场附近,徒步上山扑火。
  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战士在呼中林业局火场扑火(6月28日摄)。新华社发(赵新鹏 摄)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属于管护区,没有进行林业开发,地形复杂,缺少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支撑,给扑火带来很大困难。

  付纲表示,扑火面临的最大困难是高温少雨。“当地从没有像这样连续一周以上天天超过35度的天气,往常林区本来很凉快,但现在穿背心坐屋里都直冒汗。”付纲说。

  28日,部分火场局部降水,有关部门进行人工增雨。据介绍,森林扑火主要利用夜间气温低的时机进行,通过合围完成对火场的控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