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禁枪令恐失效 市长反对全美公民拥枪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7:11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全美公民均有拥枪权,这遭到了芝加哥市长的反对。

  芝加哥州政府以保障公共安全为理由,过去28年来实施严格的禁枪令。不过在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美国每一州、每一市的人民都享有拥有枪支的宪法权利后,芝加哥市长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着手修订该市相关法令,以遵循宪法,保护芝加哥市民远离枪械暴力。

  芝加哥市长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向那些持枪伤害他人的人屈服。”

  还有一些实施禁枪令的城市表示,他们有信心将枪支控制法令坚持到底。

  美国人的拥枪权是最具争议的问题之一。美国约9000万人拥有枪支,这引发了不少罪案,根据华府的统计,每天平均有80人死于枪口下,其中34人是被谋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