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利川以房管人解社会治安难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7:13
  本报利川(湖北)6月29日电记者胡新桥通讯员曾繁江实习生刘志月为实现对流动人口有效管控,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州利川市公安局今年开始在全市实行“以房管人”新举措,解决了影响社会治安的难题。

  利川市都亭派出所是首个实行“以房管人”试点的辖区。据介绍,“以房管人”主要是通过对辖区内房屋与人口的清理、登记、信息录入,达到对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的全覆盖管理。

  为解决警力不足问题,利川市委常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为实现实有人口管理工作目标,由政府出资提供50个公益事业性岗位,由劳动部门向社会公开招录50名人口协管员,专门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城区实有人口管理工作。

  利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向辉说,人口管理是社会管理的最核心内容,流动人口管理则是难中之难;而庞大的流动人口,最终要落到吃住行,尤其是住,实行“以房管人”就抓住了管理好流动人口的“金钥匙”,是解决当前人口流动凸显的社会治安问题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