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飓风袭来阻碍墨西哥湾堵漏 BP破产“没有意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07:28
  6月23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污染地区。原本用来控制漏油点的水下装置23日因发生故障而被拆下修理,滚滚原油在被部分压制了数周后,重新喷涌而出,继续污染墨西哥湾广大海域。(来源:CFP/国际在线)

  英国石油公司一名高级管理人员28日说,受热带风暴“亚历克斯”影响,在墨西哥湾安装第三套吸油装置以应对原油泄漏的方案将推迟至下周执行。

  飓风从旁过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预计,热带风暴“亚历克斯”29日升级为飓风。这将是6月1日至11月30日大西洋飓风季第一号飓风,30日晚些时候风速可能升至每小时157至180公里。预计它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与墨西哥交界处附近登陆。

  英国石油公司负责勘探和生产的执行副总裁肯特·韦尔斯28日说,考虑到“亚历克斯”会引发大浪,在海面1500米以下安装第三套吸油装置的方案将推迟至下周执行。

  现有吸油装置每天可处理2.8万桶原油,安装第三套吸油装置后,可望增至5.3万桶。英石油打算到7月中旬把日处理量增加到8万桶,而美国专家估算现阶段每天漏油量为6万桶。

  
  6月26日,数百名民众当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Pensacola海岸手拉手排成“人链”,抗议英国石油公司经营的墨西哥湾油井泄漏事件。(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韦尔斯认为,“亚历克斯”不会影响现有吸油设施,也不会阻碍开挖两口减压井以期能在8月彻底堵漏的计划,“除非风暴不幸直奔我们而来”。

  大多数气象分析师估计,风暴会从墨西哥湾主要油气开采地点的西南方通过。市场对石油供应紧张的担心随之缓解,油价28日降到每桶78美元。

  气象专家埃米·戈德西说:“风和洋流今后几天会阻碍海上作业,洋流会把更多油污推上岸。”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萨德·艾伦警告,狂风巨浪会把油污推向沿海地区深处的湿地。

  系统风险无

  英石油处理漏油危机的花费不断增加。路透社28日援引两名熟悉漏油事件进展人士的话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已着手调查这次事件在金融层面有何影响,以确保即使英石油在重压下破产,也不至于连累华尔街和全球金融体系。

  这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说,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过去两周里检查一系列文件、向银行询问受英石油影响的情况后,认定不存在系统风险,因而没有要求金融机构改变与英石油的信贷关系。 路透社评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所作评估凸显出市场不稳定情绪。投资者担心,漏油产生巨额费用对华尔街、经济复苏和能源市场产生冲击。

  英石油28日报告,它为封堵油井、清除漏油和赔偿受害者支付的费用已经上涨至每天1亿美元,累计总额26.5亿美元。

  在美国股市,英国石油公司股票价格一度跌至14年来最低点,28日上午上涨3%,不过涨幅在下午交易中收窄,收市时涨幅为0.3%。

  英石油市值自4月20日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已缩水一半多,6月初以来减少大约24%。一些以英石油为主要投资目标的养老基金损失惨重。

  破产没意义

  英石油先前在美国政府压力下成立总额200亿美元的赔偿基金。

  基金独立管理人肯尼思·范伯格承诺加快理赔进程,允许一些受害者上网索赔。他说,把英石油逼入破产境地“没有意义”。

  他说赔偿基金应该用于赔偿那些最直接的受害方,而非新奥尔良市一家脱衣舞俱乐部提出的那种索赔要求。 俱乐部索赔理由是:渔民因漏油不能出海,收入减少,因而减少光顾俱乐部次数,致使这家俱乐部生意萧条。

  墨西哥湾漏油给自然环境带来严重污染。墨西哥湾沿岸居民不仅担心原油污染,而且担心除油化学品有害。

  英石油工作人员28日利用飞机向海面喷洒用于清除油污的化学分散剂。分散剂的工作原理是,把油污分解成能让海洋生物消化的微粒,从而使油污消失。

  分散剂生产商美国纳尔科化工公司声称分散剂对环境无害,不过墨西哥湾沿岸一些居民不相信这种说法,认为这类物质存在长远隐患。

  “他们应该停止使用化学分散剂,”路易斯安那州居民玛丽·汤普金斯说。(欧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