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大兴安岭大火万名人员昼夜扑救(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30日07:42
扑救山火(新华社资料图片)

  中广网大兴安岭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5分报道,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交界处大兴安岭地区的森林大火,今天(30日)进入扑救第五天。目前火情的蔓延趋势已得初步到控制,火线明显缩短,现场有近12000名扑火人员在昼夜奋战。

  昨天(29日),大兴安岭的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35度以上,由于持续高温,火场形势复杂,扑火工作难度不断加大。根据预报,从今天开始,由于暖高压势力减弱,火场气温将出现回落,有关现场扑救的最新情况,马上连线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的工作人员段英。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火情控制的怎么样?

  段英:从6月25日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由于60年一遇的连续高温天气,最高温达到将近40度,加上多天不降雨,干雷暴活动频繁等因素,相继发生了48起雷击火情和火灾,经过9189名扑火队员的全力扑救。

  截止到昨天下午还剩余5起左右的火情仍在扑救当中,这当中含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林业局境内的两个火头,火情较大的两个火场是新河林业局新的林场还有阿龙山林业局的南联合林场,根据火情变化,昨天下午扑火前指已经由满归转移到金河,实行靠前指挥,并对扑火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

  主持人:介绍一下新的部署。

  段英:一方面向两个较大的火场增派兵力,达到2000人,第二个方面就是通过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和自治区指导组的协调,调动了“米—26”直升飞机,续航20个小时开展空中运兵和吊桶灭火作业,第三个方面气象部门从其他盟市紧急调一架人工增雨机还有十部增雨火箭在适当的时候,条件具备的时候进行人工增雨。这是部署的情况。

  昨天晚上7点,受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委派,于新月(音译)副主席抵达了扑火前指,立即组织会议,研究部署扑火工作。刚才前十几分钟我了解到的情况是阿勒山的火场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其他火场仍在扑救当中,更确切的消息,要等到我们的飞机观察后才能得到明确。

  【央广调查:你怎么看“有本不开车”的现象?】

  热搜词: 北京房山火灾 世界杯预测 世博丹麦馆 美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