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义乌严查世界杯侵权产品 厂商勿“饥不择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30日08:47
  【事件】界杯赛场里,响彻全场的“瓦瓦祖拉"”令全世界瞩目,而大部分瓦瓦祖拉“的原产地就在浙江。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浙江义乌严查南非世界杯侵权产品。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南非世界杯开打以后,我们发现,在南非各个地方,以及在世界各地,有关世界杯的产品当中,相当一部分属于中国制造。当然我们也发现,这些中国制造并没有给我们中国的生产厂商带来多大的利润,比如像生产“瓦瓦祖拉”这种喇叭,我们的厂商每一个只能赚到两毛钱,如此低的利润反应的是我们竞争的激烈,而且在这样的竞争过程当中还会出现一些陷阱,也就是知识产权问题。最近小商品最发达的浙江义乌市工商部门就对南非世界杯的产品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发现了多起制造和销售世界杯产品当中的侵权行为,也就是说我们许多厂商,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竞争压力下有点饥不择食,凡是来了订单一概接受,而忽略了这些产品有没有授权,结果就有可能生产和销售这种侵权的产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