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清议:资金链趋紧及机构投资者调仓导致股市暴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30日13:11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2分报道,昨天(29日)A股遭受重创,沪指跌至14个月以来新低。今天上午开盘之后,沪深股市继续昨天的跌势,沪指一度跌破了2400点,最终上证综指上午报收于2403.48点,深证成指报收于9402.49点,跌幅分别为0.97%和1.12%。中国之声连线中国国情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清议先生,请他根据上午大盘走势,做股市分析。

  主持人:从昨天到今天上午,主要是什么因素造成股市大跌?

  清议:有两个相关因素,一是近期货币市场的资金链趋紧,出现800万元存一天可获3万元利息的情况;一是农行招股价基本符合预期,减少上市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这使得机构投资者开始筹集资金为申购农行(股票)做准备。在资金链条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的调仓导致(股市)昨天及今天的大跌。全球股市大跌和国内货币市场的紧张情况有关。

  主持人:您如何分析股市未来走势?

  清议:货币市场的紧张情况是人为造成的。中国不缺流动性,前段时间的(货币)紧缩政策导致流动性偏紧。改变这种情况很简单,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即可。

  【央广调查:股市近段时间“一泻千里”,你感想如何?】

  热搜词:北京高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