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问题专家明日做客中新网 评说美俄间谍疑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5:07
  中新网6月30日电 美国司法部28日宣布逮捕10名“间谍”嫌疑人,并在29日逮捕已逃到塞浦路斯的第11人,指控他们为俄罗斯从事情报搜集工作,目的是渗透进美国政府决策圈。商业大片一般的谍战故事曝光后,立刻轰动国际。美国和俄罗斯不断改善的关系,突然面临严峻考验。

  目前又有前苏联克格勃特工爆料,潜伏在美国的俄罗斯“间谍”可能多达100人,他们伪装成40到50对夫妻执行任务。

  是否真有这些“间谍”花上数十载建立假身分、结识权贵,最终搜集到有用情报?他们的生活是否如电影中一样紧张刺激?“间谍案”发生时机微妙,会否影响美俄关系?中新网特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钱立伟于7月1日上午10时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室,与您一起讨论神秘的间谍疑云。

  嘉宾简介:

  钱立伟:男,1967年11月生,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法语专业,现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美国政治、中美关系等。1990年8月以来一直在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工作,从事过西亚非洲、欧洲等方向研究,1996年开始美国问题研究。2000-2001年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西格尔亚洲研究中心任访问学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