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最大苗乡新增大型水泥项目 淘汰落后工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6:01
  中新网宜宾6月30日电 (陈涌 徐伟)6月30日上午,四川最大的苗族聚集地——宜宾兴文县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水泥项目点火成功,项目8月投产后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通过价格、工艺等手段淘汰当地小水泥生产企业。宜宾市政府称该项目是当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一个成功实践。

  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以炉窑技术为核心,采用先进的旋风预热/预分解炉技术,节能的粉磨工艺和设备及环保除尘工艺设施,将借助四川省已淘汰和即将淘汰落后水泥企业的契机,填补水泥需求空间、辐射川南和云南部分地区。项目投产后,可年产熟料160万吨,年产普通硅酸盐水泥100万吨、复合硅酸盐水泥100万吨。此外,将充分利用废气余热等二次能源发电,年发电量为6048万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在环保上的投资占总投资的十分之一,在生产线重点区域、重点工艺上都设计了先进的环保设施。

  兴文县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石灰石工业储量超过100亿吨。兴文县副县长徐秋华告诉记者,该项目将促进兴文县每年新增利税上亿元,带动 3000多名苗汉群众就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