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东海先生悼念仪式在香港举行(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16:27
  6月30日,李东海先生的灵柩上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新华网香港6月30日电(记者茆雷磊)知名实业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第一、二届副会长及第三届名誉副会长,香港友好协进会永远荣誉创会主席,香港东泰集团主席李东海先生悼念仪式,30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

  李东海先生因病于2010年6月8日在香港去世,享年96岁。

  李东海先生逝世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向他的家属发来唁电,对李东海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6月30日,悼念仪式在香港殡仪馆举行。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30日上午,设置在香港殡仪馆的李东海先生灵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灵堂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李东海先生”的横幅,下方是李东海先生的遗像。李东海先生的灵柩上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两旁摆放着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有关部门、中央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和有关机构团体、各界人士以及李东海先生亲属和生前友好致送的花圈、花篮。

  9时许,沉痛悼念李东海先生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默哀。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等到场志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等专程来港参加李东海先生悼念仪式。仪式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主持。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陈永棋宣读了中央领导及各界发来的唁电、唁函及致送花圈名单。

  彭清华致悼词。他在悼词中回顾了李东海先生不平凡的一生,以及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称他是服务社会的楷模,是香港精神的典范。
  6月3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向李东海家属表示慰问。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随后,董建华、曾荫权、彭清华、卢昌华、尤兰田、周波,以及参加悼念仪式的全体人员,向李东海先生遗体告别并行三鞠躬礼,向李东海先生家属表示慰问。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行政会议和司法机构主要负责人,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代表及李东海先生生前好友400多人参加了悼念仪式。

  李东海先生逝世后,王刚、刘延东、廖晖、杜青林、董建华、钱运录、郑万通等分别发来唁电、唁函或致送花圈,对李东海先生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央驻港联络办等中央有关部门和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机构团体和各界人士、国际友人,以及李东海先生的家乡和生前友好也纷纷发来唁电、唁函或致送花圈,表示哀悼和慰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