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洲最后一面旗帜倒下巴拉圭点球创造球队历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30日16:35
  “谁先丢球,谁被淘汰”——这是本届南非世界杯1/8决赛前六场对决的一条“定律”,或许正是认清了“必须先立于不败之地,然后才能伺机取胜”的形势,昨晚日本队VS巴拉圭队的比赛,双方都显得较为谨慎,比赛的僵局也迟迟未能打破。沉闷的“拉锯战”打满了120分钟,最终,巴拉圭人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

  此役,背负着“全亚洲球迷期望”的日本队排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主帅冈田武史决定继续重用小组赛最后一战完胜丹麦队时的11名首发球员,与此同时,他不忘提醒本队司职防守的球员:“巴拉圭的防守很坚固,而他们在由守转攻时速度比较快,你们必须随时提高警惕,保持头脑清醒!”于是,开场之后,除了远藤保仁、大久保嘉人和本田圭佑更为注重进攻外,其余的日本队球员都把精力放到了中后场的拼抢和防守上。

  与日本队相比,巴拉圭队昨晚虽一口气更换了五名首发球员,可他们的整体战术思路与日本队并无二致,因此,双方的上半场比赛比较沉闷,令人眼前一亮的精彩表现着实不多。第20分钟,巴拉圭队获得了一次破门良机,可惜巴里奥斯突入禁区后的捅射先是被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用腿挡出,随后,及时回防到位的长友佑都把球踢出了危险区域。第22分钟,日本队在反击中觅得良机,松井大辅的大力远射击中了巴拉圭队的球门横梁。第29分钟,巴拉圭队的圣克鲁兹在门前混战中左脚劲射,这一次,皮球擦柱而出。

  下半场比赛,双方先后换上进攻型球员试图抢得先机,可球员的谨慎、场面的沉闷和0∶0的比分一直在延续,比赛最终被拖入了加时。加时赛中,两队还是没能改写比分。残酷的点球大战随之而来,巴拉圭队最终以5∶3获胜,亚洲最后一面旗帜就这样倒下了。 (靳鹏)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