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乱扔药物致河川污染 台湾设1500个站点回收药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6:26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没服下的药物、药水,不少人常顺手冲进马桶、倒进水槽可能污染环境!学者采样台湾中北部河川发现,河水中部分药物成分的检出率竟高达八九成,因此台湾药师公会7月起在药局设立1500个回收点,鼓励民众回收药物。

  乱扔药物会造成河川污染。台湾大学环境卫生研究所副教授陈家扬表示,实际检测淡水河等中北部河川的上下游,发现河水中常见镇痛解热剂、抗生素、降血脂药剂等成分。

  虽然这些药物做过人体安全性试验,但是排放入河川后,水藻、鱼贝类长期、慢性的暴露在各种药物中,很可能影响生态。而且如抗生素、治疗感染的磺胺类药物,在环境中会累积,甚至存在环境中超过一年,可能引发抗药性菌株增加。

  除了从源头减少不必要的领药、用药,药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连瑞猛表示,台湾1500家药局7月将设立为期一个月的“废弃药物检收箱”。建议民众把超过半年没服用的药物,尽量留在原药袋内,糖浆等药水则可与猫砂或咖啡渣混合,用密封袋包起来,再带到药局放入检收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