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上学路上被车撞死 肇事司机被警方带走(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1日04:05

  本报记者陆颖摄影报道 男童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沉沉地“睡”着了,鲜红的血迹染红了其身下的枕头。在他的身旁,是悲痛欲绝的妈妈。年轻的母亲嚎啕大哭着,紧紧地抱着病床上的孩子,俯身贴在孩子身上边哭边喊:“宝贝,醒醒,妈妈不要你死!妈妈对不起你,妈妈应该陪你上学啊!”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布吉莲花路122号处,7岁小男孩小漆从家中出发去学校。刚走到路口,一辆疾驰而过的丰田轿车将他撞倒在地。事发后,轿车司机下车抱起受伤昏迷的小漆,迅速驶离现场前往医院抢救,但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得知孩子出了车祸,小男孩的家长和学校老师寻找近一个半小时后,才打听到孩子被送到了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抢救。由于小男孩伤势过重,经一个小时的抢救后,不幸身亡。

  肇事司机抱上男孩驶离现场

  当日下午2时30分,在事发地——只有一条车道宽的莲花路128号前的路面上,淅淅沥沥的阵雨还未完全将路面遗留的血迹冲刷干净,两摊殷红的鲜血甚是刺眼。由于事发点地处闹事,来往车辆络绎不绝。

  据现场附近的多名目击者称,下午1时30分左右,天空下着下雨,小男孩从路口斜坡上跑着走下来,手里提着一把没有打开的雨伞。就在小男孩刚跑下坡刚到路上时,一辆由西向东疾驰的银色丰田小轿车冲了过来。司机一个急刹车后,“砰”的一声,车头撞上了小男孩,小男孩当即头部冒血倒在了地上。事发后,一名中年女司机迅速下车,把昏迷的小男孩抱到车上,随即驾车驶离现场。附近的居民见状后,纷纷打电话报警。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安全隐患较大,斜坡正对着车来车往的莲花路。“以前发生过类似的车祸,也是有人从坡上跑了下来,到路上时被刹车不及的汽车撞了。”事发处的一位居民说。

  孩子离奇“失踪”急煞家长老师

  中午2时左右,刘女士接到孩子班主任的电话,称孩子没有到学校上学。得知孩子出了门,但没有到达学校后,家长和学校老师都慌了,大家在刘女士家与学校之间步行需15分钟的道路上寻找孩子。现场目击车祸的居民告诉刘女士相关情况后,家长和学校老师赶忙前往附近的布吉人民医院、中海医院进行寻找。

  寻人无果后,大家都担心孩子被司机“扔了”。“下午3时,大家终于打听到孩子被送到了清水河旁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可到达医院后,听到的竟然却是噩耗。”爱义学校的一名老师噙着泪水说。

  记者了解到,孩子的家属之所以没有想到去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寻找,主要跟当地居民生活习惯有关:他们经常去布吉人民医院看病。虽然事故所在地距离两家医院的路程几乎相等,但是由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位置较为偏僻,所以亲友们想当然地跑向了另家医院。

  被撞男童送到医院时心跳已停止

  记者赶到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就在急诊室门口,见到了正哭得撕心裂肺的男童母亲。

  “孩子送过来时就已经不行了。”据抢救的医生介绍,小男孩到达医院时,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瞳孔放大,医护人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抢救后,小男孩仍然没有生命迹象。记者获悉,小男孩名叫漆文杰,四川人,今年7岁,在离家不远的爱义学校读一年级。事发时,孩子的母亲李女士临时有事,所以没有送孩子上学。

  “是我不好,是我对不起孩子,我当时应该送他去上学的!”由于心里十分愧疚,刘女士一边痛哭一边不断地自责。她握着儿子的沾满了血迹的学生证哭着说,照片是儿子刚上学的时候照的。据了解,小男孩的父亲正在松岗赶往医院的路上。

  肇事司机在医院被警方带走

  “我们这边的登记入院时间为1时40分,女司机到医院后忙着喊人抢救。”据在现场参与抢救的一名男医生介绍,开车送孩子来的女司机姓陈。男医生说,小孩送到医院后,司机垫付了相关费用,待男孩送进抢救室后,该女子拨打电话报了警。

  “交警来了后,要求女司机将车开回现场协助调查。”男医生说,小男孩被抢救了四五十分钟后,身着制服的布吉交警中队警员到达医院,询问了大致情况后,把女司机带离了医院。

  目前,警方正在对案情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