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发行新版20英镑纸币 背面印亚当-斯密头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2:37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5分报道,曾经流通的正面印有英国女王头像、背面印有英国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头像的20英镑纸币到昨天(6月30日)为止不再流通,从今天起将只使用正面印有女王头像、背面印有政治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头像的20英镑纸币。有关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主持人:将20英镑纸币背面换上了亚当·斯密头像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记者:其实英国英格兰银行是在2007年4月13号就发行了新版的20英镑的纸币,随后旧版和新版共同使用,从今天开始就可以完全使用新版的20英镑的纸币了。亚当·斯密的头像登上新钞的背面也是英格兰银行发行的英镑纸币第一次印上苏格兰人的头像。我们知道英镑是由很多银行发行的,比如英格兰银行、苏格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爱尔兰银行等等。英格兰银行发行的英镑上面的图案和苏格兰银行发行的英镑上的图案有很多是不一样的,虽然面值是一样的。这次等于说英格兰银行发行英镑的纸币上第一次印上了苏格兰人的图象。提到原因,据说当时是因为亚当·斯密对人们理解社会和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我们也都知道亚当·斯密是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代表作《国富论》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古典政治经济学的经典论著,可以说是被奉为现代西方经济学的鼻祖,所以说在纸币上印上他的头像是非常有意义的,另外新版比以前的英镑有更强的防伪性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