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太空迷航项目国外多被禁止 华侨城股票昨日跌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1日14:01

  晶报记者 朱毅

  旅行社:游客要求退团

  东部华侨城事故发生后,深圳不少旅行社的生意也受到影响。昨天,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不少参加深圳一日游的游客纷纷要求退团,代售东部华侨城门票的旅行社也表示,一夜之间东部华侨城的门票无人问津。

  晶报记者 彭子媚

  股票:华侨城A昨跌停

  受“6·29”事故影响,华侨城集团股价昨日大幅低开后放量杀跌,盘中数次跌停。二级市场上,华侨城A昨日大幅度低开超过7%,随即直奔跌停,此后全天股价在跌停板价格附近震荡,盘中多次跌停。这是该股自4月12日以来的再次放量下跌。

  晶报记者 易少龄

  □反应

  市应急办:成立事故调查组

  晶报讯(记者 朱毅)记者从深圳市应急办了解到,东部华侨城事故是近半年来,我市发生的第三起较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也是深圳历史上发生的最大一起游乐设施安全事故。

  市应急办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已成立了以应急办牵头,市公安局、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监察局、总工会、检察院、盐田区政府等部门参加的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协调相应的善后工作。

  市文体旅游局:

  开展3个月安全专项排查

  晶报讯(记者 王志明)昨日上午9时,市文体旅游局召开全市文体旅游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通过开展为期3个月的文体旅游经营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推动企业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和管理制度,彻底排查全市文体旅游市场的安全隐患。

  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主要有三大类,主要是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和旅游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影剧院、印刷企业及大型文化活动及高危体育项目。

  会后,市文体旅游局局长陈威、党组书记李小甘等局领导带队,组成三个检查小组,分别检查了欢乐谷、民俗村、世界之窗、香蜜湖、海洋公园、明思克航母等6个旅游景点的游乐设施安全情况。检查组要求各旅游企业要深刻吸取东部华侨城发生的重大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

  市监局:

  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晶报讯(记者 王鹂鸣 通讯员 张毓辉)东部华侨城事故发生后,作为主管特种设备的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即在全市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大检查。

  昨天上午,市场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分局立即组织力量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场内专用旅游观光车辆和客运索道开展安全检查;同时要求设备使用单位立即逐台设备开展安全自查,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昨日下午,省质监局和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到华侨城欢乐谷开展游乐设施安全检查,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深圳晶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