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世界最大浮油回收船将驶向墨西哥湾清理油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4:32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亚历克斯飓风不断肆虐阻挠漏油清理之际,美国政府打算派出世界最大的浮油回收船前往墨西哥湾。

  这艘船是由名为“鲸鱼号”的油轮改造而成。它有十层楼高,长度相当于三个半足球场。船身两边各有12个出水口用来回收被污染的海水。海水和石油在船里被分离,漏油将被转移到另一艘轮船,而过滤过的海水则返回大海。美方称,这艘船舰每天可以回收210万加仑的漏油,之前的清油船只每天可回收100万加仑。

  但这艘浮油回收船还从未投入使用过,仍存在许多问题,例如被过滤的海水是否还有油污残留。因此,清理完的海水必须通过美国环境署的同意才能重新注入大海。

  轮船已于今天抵达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海域,先进行试用。在得到海岸警卫队的认可后,这艘世界最大的浮油回收船将驶入墨西哥湾漏油地点。

  美国亚历克斯风暴已于昨日升级为飓风,逼停了墨西哥湾漏油清理工作,小型清油船只均已驶回港口。与此同时,大量的漏油又源源不断的注入大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海滩已经受到大浪带来的石油和沥青的侵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