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周被偷3次 美华裔兄弟忍无可忍设陷阱半夜捉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6:53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因为无法忍受一星期内被同一名小偷光顾住处三次,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小区内的华裔兄弟居民设下陷阱,一家人一连多天整夜未眠等待这名窃贼再次光顾,终于在6月25日的深夜,在窃贼悄悄打开自家地下室大门时众人一拥而上,将这名窃贼抓住并且通报警方进行逮捕。

  居住在布鲁克林8大道小区46街交7大道路口附近的民众郑锦钟指出,在六月中旬过后的短短一周内,他家遭到同一名西裔窃贼在半夜趁着全家熟睡时潜入高达三次,偷取包括自行车、藏酒及现金等物品,而当他和左右邻居讨论到此事时,发现许多同样居住在46街交6与7大道间的多位华裔居民屋主都遇到类似的情形,而且甚至有人目击到窃贼就是居住在同一街道内的一名西裔20余岁青年,虽然有居民报警,不过因为无录像等直接证据证明窃贼就是这名西裔邻居,因此警方无法直接进行逮捕。

  为了抓住这名窃贼,包括郑锦钟、其胞弟及母亲等人一连几天晚上整夜未眠,关上自家所有灯光,盯着窃贼居住在他家对面的窗户,“那天大半夜他的灯一亮,我们就知道他又起床要出来偷东西了”郑锦钟说。

  果然,在25日深夜约3时30分左右,这名西裔青年在黑夜的掩护下蹑手蹑脚的跨过对街,熟练的将郑锦钟地下室的门锁解开,以为又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入内行窃,没料到此时已经埋伏在自家地下室内的郑锦钟和其胞弟突然一拥而上,在地下室内和他发生扭打,过程中还被他以铁棒打伤,不过最后郑锦钟和其胞弟终于顺利将他制伏,并且将他交给了接获报案赶至现场的警方。

  警方最后以非法入侵等罪名将这名窃贼移送法办,不过警方也劝告民众,避免窃贼光顾最好的办法就是装设闭路电视设备,而非冒险自行擒贼,否则要是窃贼身上有致命武器则后果不堪设想,“装设闭路电视不但有吓阻作用让窃贼不敢上门,而且也能在不幸遭窃后提供录像画面让警方依此将窃贼逮捕”,警方消息来源说。(彭雨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