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正成为芬兰航空最大海外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19:41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钱春弦)在芬兰航空每周60多个航班的亚洲航线中,中国占据三分之一,每天往返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北京、上海和香港的飞机在亚欧之间穿行。中国正成为芬兰航空最大的海外市场。

  亚欧航线是芬兰航空的“生命线”。目前芬航在亚洲拥有10个航点,每周60个航班,其中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到赫尔辛基的21个航班。芬航的营业额中,一半以上来自亚欧航线。得益于以中国为引擎的亚洲经济的快速复苏,芬航亚欧航线2009年底以来强劲反弹。今年第一季度,芬航亚欧航线客运量达到32万人次,同比增长8.5%,是各运营区域中增长最快的部分。

  芬兰航空首席执行官韦赫维莱宁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很少有欧美航空公司一开始就会将中国市场视为最大的海外市场,然而芬航就这样做了。“目前我们的营业额大概有一半以上是欧亚之间的航线,而亚洲航线中中国又占据了三分之一,这很可能也会是以后发展最快的一个市场。” 韦赫维莱宁说:“实际上目前我们的欧亚航线上运载的亚洲客人已经超过了欧洲客人,亚洲特别是中国人的消费在增加,所以这是我们以后重点发展的对象,而且现在中国有很多企业在国外发展,我们也希望与这些公司有更多的合作。”

  由于供不应求,芬航目前希望能够将赫尔辛基与北京、上海和香港之间的航班从每天一班增加到每天两班。此外,芬航对中国中西部的成都、重庆、西安、武汉等城市以及台北市场也开始关注研究,希望在将来能够开通到这些城市的新航线。

  芬兰航空公司成立于1923年11月,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航空公司之一。1988年,芬兰航空就开辟了赫尔辛基至北京的直达航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