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图片传真:武警医学院锤炼反恐卫勤保障硬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20:48
检测有毒气体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 (李日保 果凤春 张成伟)盛夏时节,武警医学院将应急医学救援队拉到天津市东郊某训练基地,展开了一场反化学恐怖袭击背景下的实战卫勤演习。

  演习科目模拟一场大型国际会议正在津海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恐怖组织"为了扰乱这一会议召开,袭击了津海市中石化仓库50吨级液氯储藏罐输送管道,造成输送管道破裂,仓库办公楼爆炸,大量液氮泄露,部分现场作业工人中毒,造成较为严重的伤亡。此时,场内外一片混乱......

  接到报警后,武警医学院卫勤保障指挥部迅速启动处置化学恐怖袭击事件紧急救援预案,调动由该院救援医学专业学员和专家组成的应急医学救援队快速抵达灾害现场展开救援。转眼间,各种医疗保障车飞驰而来,一顶顶野战医疗帐篷在现场拔地而起。身穿防毒衣、头戴防毒面罩、佩戴"红十字"袖章的医学救援队员在毒气弥漫的事发现场和临时医疗救护所穿梭往来,前救后送。搜救分队对被困、被埋群众进行搜救定位和破拆营救;医护人员迅速将现场受伤中毒群众转移到帐篷内,分别对伤员进行检伤分类,填写伤标后进行分类救治、后送转运,并通过局域网将伤员资料传送到"后方医院"观察室、手术室、药品供应室等处。"帐篷手术室"内,医护人员马上为伤员消毒、清创、缝合、止血、包扎、固定……

  近年来,武警医学院先后参加了漠河火灾伤员救治、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安保、上海世博安保等大型医学救援保障任务,在实战中积累了成功经验。2007年,该院在全军院校率先设立医学救援专业,从救援医学专业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员和部分专家教授组成全军院校首家医学救援队。救援队成立后,在探索完善救援理论教学的同时,坚持在实战中砺炼精兵,安排学员到国家地震紧急救援基地接受生命搜救、工程救护等专业强化训练,邀请参加过反恐实战和灾害救援的专家进行面对面指导。此次卫勤演习就是对前一阶段训练效果的实战检验。
进行现场洗消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喷撒消毒剂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进行止血包扎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紧急抢救伤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列队接受检阅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实施战地手术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展示卫勤设备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