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09年民企百强座次排定 或全入中国民企500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21:35
  中新网杭州7月1日电 (记者 童静宜)象征浙江民营企业综合实力的“2009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今天由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共同对外发布。浙江民企领头企业娃哈哈集团、万向集团、广厦控股创业投资稳居前三甲。

  据了解,今年的百强排序着力体现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在继续优化数据采集及分析方法的基础上,由最初的以单项销售额为主要指标排序转变为以销售额、净资产、纳税额和净利润四项综合指标按不同比重进行分析的统计方式,以更好地体现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更加准确地反映企业的经营状态。

  浙江省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局局长张志益告诉记者,通过多种指标去统计才能真正体现企业的综合实力。“如只按销售额统计,浙江百强民企的入围门槛至少是50亿的销售额。”

  记者获悉,2009年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申报门槛为年销售收入23亿,浙江省百强民企全部达到并超过该申报线,有望全部入围中国民企500强。

  根据最新出炉的新一轮浙江民企百强榜单显示,2009年度浙江民企百强的资产总额为2848亿元,同比增长110%;销售收入合计为10411亿元,同比增长72%;年度净利润总额为521.31亿元,同比增长了168%。

  榜单显示,制造业仍占浙江百强民企半壁江山。从百强制造业企业的产值比重看,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业是上升最快的,而劳动密集型产业下降最多。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发展,从08年的11家增加到现在的14家。

  从区域来看,杭州有37家民企入围,占浙江全省1/3强,其中一半以上是从外地迁入的。宁波(14家)、温州(13家)、绍兴(20家)。杭、甬、温、绍4个市地的浙江省百强民企数占该省总数的84%,比去年提高了9个百分点。从榜单可以看出,百强民企区位分布在杭甬温绍的集中度具有逐渐增强的趋势。

  而作为浙江民企的排头兵,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和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稳居排行榜的前三甲,与2008年度排名相同。而百强民企的前10位,排序基本与去年相同。业内人士表示,浙江百强民企前十位基本稳定,表明这些大型民营企业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具有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实力。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