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鲜请求安理会帮助实现朝韩会谈查天安号真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21:47
  人民网联合国6月30日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今天,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埃莱尔向记者证实,安理会收到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于6月29日致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的信函,在这份信中,朝鲜请求安理会帮助实现朝韩高级军事会谈,以查明“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真相,解决朝韩双方之间的争执。

  申善昊在这封信函中说,朝鲜认为,解决“天安”号事件的“最公正做法是朝韩双方坐下来共同调查”。信中说:“联合国安理会应采取措施,在处理美韩单方面的"调查结果"之前,帮助实现朝韩高级军事会谈,以客观查明事件真相。”

  自韩国6月4日正式将“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来,朝鲜方面也不断采取新的外交行动。6月8日,朝鲜致函安理会,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促使韩国接受朝鲜的检查团。安理会于14日与朝韩双方分别举行非正式对话会,听取各方立场。6月27日,朝鲜提议就“天安”号事件举行朝韩高级军事会谈,并表示,如果韩方同意这一提议,双方可以立即进行工作接触,为会谈做准备。朝鲜同时拒绝了美方提出的就此举行朝美将军级会谈的建议。6月29日,朝鲜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平壤发表谈话,指责八国集团在“天安”号事件上的立场。6月30日公布的这份信函是朝鲜方面采取的最新外交步骤。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埃莱尔当天确认收到相关信函,但并未对此做出直接回应,只是表示安理会仍在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