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武尔夫艰难当选德总统 媒体称是默克尔最大失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2日01:42
武尔夫当选德国总统后与妻子拥抱。
武尔夫当选德国总统后与妻子拥抱。

与中国交往密切,是同济大学荣誉博士
与中国交往密切,是同济大学荣誉博士

  武尔夫艰难当选德总统

  据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总统候选人、下萨克森州州长武尔夫6月30日在联邦大会总统选举中,经过3轮投票当选第10任德国总统。

  51岁的武尔夫成为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他长期担任下萨克森州州长,同时也是执政党之一基民盟的副主席。

  引人关注的是,武尔夫与中国交往密切,曾积极开展对华交流与合作。2007年,同济大学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为推动中德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所做出的贡献。

  5月31日,时任德国总统克勒突然宣布立即辞职,原因是他发表联邦国防军参与海外行动与维护德国经济利益挂钩的言论遭受批评。克勒成为德国战后历史上第一位辞职的总统。

  《明镜》:这是默克尔的失败

  要当选总统,武尔夫需获得至少623票支持。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握有644票,这次总统选举对于默克尔来说本应易如反掌,却如此大费周折。德国舆论普遍认为,执政联盟候选人的艰难胜出本身就是执政联盟内外对默克尔及其联合政府的警告。德国《明镜》周刊称,这是默克尔连任总理以来“最大的失败”。

  默克尔最近在处理欧元救助机制及国内就业问题上引发很大争议,支持率因此下跌,她领导的联合政府也处于“十字路口”。虽然执政联盟艰难赢得了总统选举,但是默克尔接下来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