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纽约香港龙舟节举行传统“点睛”仪式迎2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04:43
  中新社纽约7月1日电 (记者 魏晞)落户纽约已经20周年的“纽约香港龙舟节”7月1日在著名的中央公园船屋湖畔举行传统的“点睛”仪式,为即将于8月7日举行的第20届赛事造势。在纽约,香港龙舟节已经成为当地颇负盛名的年度“派对”,每年吸引超过150支参赛队伍、约5万民众到场同乐。

  7月1日上午举行的龙舟“点睛”仪式是每年龙舟赛前的传统节目。香港驻纽约经贸处等龙舟节主办方安排了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吸引众多中央公园的游人驻足观看。香港驻纽约经贸处主任陈美嘉、龙舟节组委会主席万三权、纽约市公园局局长贝内普等在来自纽约云门寺法师的带领下,逐一用朱红色的毛笔为龙船“点睛”,并为赛事祈福。

  纽约公园局局长贝内普在仪式上致词,赞扬纽约香港龙舟节已经成为“纽约夏日里不可或缺的美丽风景”。香港驻纽约经贸处主任陈美嘉也表示,今年是赛事20周年,主委会将举办一系列宣传和庆祝活动,相信会吸引更多参赛队伍和现场观众。

  今年的龙舟节为期2天,将于8月7日至8日在纽约法拉盛可乐娜公园举行,赛事胜者将获得2万美元奖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