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媒担忧安理会不谴责朝鲜 称天安舰讨论陷僵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02日08:02

  韩国政府正在全力推动安理会通过谴责朝鲜的主席声明,但韩国媒体对结果并不乐观,担忧安理会对朝鲜的处理结果可能与韩国的期待有“巨大差距”。 韩国《国民日报》还援引华盛顿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本周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要轮换,一时难以出台具体措施。

  韩国《中央日报》7月1日援引联合国高层人士的话表示,“韩国政府期待安理会发表像G8那样的共同声明。但考虑到中国和俄罗斯的立场,要达成这一目的并非易事。”这位高层人士补充说:“别说是通过决定制裁形式的决议案,就是通过主席声明都不容易”。

  韩国《国民日报》也称,安理会讨论天安舰事件似乎陷入“难航”。 韩国外交通商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也表示,“因为组织结构有所不同,所以很难说会达到G8水平。”但韩联社6月30日援引一位访美的韩政府高官的话称,“各国对安理会天安舰声明达成了一定共识”,“中国对安理会的声明基本上表示同意,正在商讨具体内容。声明中的措辞强硬程度较G8峰会表决通过的共同声明略有所减弱”。

  与此同时,朝鲜最近再次致函安理会,要求允许朝方调查团验证韩国提交的联合调查团的调查内容,让真相水落石出。而韩国首尔中央法院1日对因涉嫌暗杀叛逃到韩国的前朝鲜官员黄长烨而被起诉的两名朝鲜特工,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孙学俊)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