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南高速两车追尾两人死亡 多乘客车窗逃生(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08:57
一名被困者被救出
一名被困者被救出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苑长军)“事故发生后,大家互相帮助,从窗口逃了出来。”7月1日凌晨,柳南高速路伶俐路段,一辆大客车追尾大货车,造成两人死亡,多人受伤。30多名乘客互相搀扶着从玻璃破碎的窗口逃生。

  四分之一车体被削掉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一辆大货车紧靠在高速公路边的防护栏上,后车厢被撞变形。大客车右边四分之一的车体,深深嵌入大货车车厢,这部分车厢被挤压成一团,车底盘则插入大货车车底。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的破损零部件。几名交警在指挥车辆通行,另两名在勘察现场。

  在事故车辆附近,十几名乘客或坐或蹲在路边,看着各自的行李。

  记者采访受阻

  记者赶到时,现场未拉警戒线。记者表明身份进行采访,一名交警对记者说:“谁让你来的?”记者回答道:“我们接到读者反映来采访。”

  记者伸手要拿记者证,该交警认为记者是在藏相机卡。这名交警说:“你把相机卡藏起来?到现场采访,没有经过我们同意,你快把相片删除。”

  在现场的交警不愿向记者介绍这起事故发生的情况,也不让记者采访乘客。
 
    30多人窗口逃生

  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乘客,她坐在大客车中部。当天凌晨5时30分左右,天还黑着,车里的乘客几乎都在睡觉。突然间传来“嘭”的一声巨响,车子的玻璃破碎,紧接着她的身体惯性向前倾,撞在前面的座椅靠背上。她站起来时发现,很多乘客倒在车里,也不知是哪一位乘客喊了一句“快从窗口爬出去”。

  这名女乘客在两名乘客的帮助下,逃了出来。未受伤乘客互相帮助,也很快逃了出去。一些乘客帮助伤者逃生,他们或搀扶或搬抬伤者,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30多名乘客顺利逃出事故车辆。但还有4名乘客被困在车内。

  多部门联手救援

  120接警后先后出动8辆急救车和20多名医护人员。“现场受伤的乘客很多,有皮外伤的、有骨折的,还有重伤的。我们紧急处理后,迅速送往医院治疗。”一参与救护的医生说,事故造成两人死亡,另外,他们将23名乘客分别送往多个医院治疗。目前来看,这些伤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5时48分,消防部门迅速出动警力,救援被困人员。经现场勘查,两名乘客困在车厢,两名困在车底。消防员兵分两路救人:一路钻进大客车车底,使用液压扩张器,小心翼翼地破拆变形车体,十几分钟救出两名伤者,迅速交给120急救人员抢救;一路通过梯子进入大客车,很快将两名乘客救出,但这两名乘客已当场身亡。

  疑为车速快惹祸

  记者了解到,事故大客车从四川南充发车,目的地为深圳,车上有司乘人员40多人。

  作者:苑长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