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举行盛大仿古庆典“大帝巡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09:43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日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7月1日在著名的大广场举行盛大仿古庆典“大帝巡游”,并以此迎接比利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大帝巡游”是布鲁塞尔一年一度的民俗活动,迄今已举办了80年。活动反映16世纪的一段历史,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1500-1558年)巡游低地国家并定居今天的布鲁塞尔。当时查理五世控制的庞大帝国的疆土包括今天的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在内的欧洲地区,以及美洲地区。

  布鲁塞尔今年的“大帝巡游”恰逢比利时接替西班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因此主办方专门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共有1400名来自比利时全国各地的演员参加了活动,他们身穿16世纪风格的贵族或平民服装,分成47个历史民俗方队,边行进边表演。

  据活动举办方新闻官莱拉介绍,布鲁塞尔已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申请,希望把“大帝巡游”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另外,比利时将于今年9月份,在上海世博园举办一次小型“大帝巡游”,向中国观众介绍这个独特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