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南、华南大片高温 长江以北呈现雨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10:18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0分报道,连线中国气象局,有请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

  徐丛林:今天全国的天气总结起来就是江南、华南大片高温,长江以北呈现雨水。

  在南方,今天会有很多地方的阳光都很充足,所以高温的区域也有很多,安徽、江苏两省的南部,全省的话是湖北、湖南、重庆、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这片地区都将出现成片的35到37度的高温,个别地区甚至有38到40度,加上这些高温的南方地区依然会维持像昨天那样大的湿度,所以感觉很闷热。预计未来三天,包括长沙、南昌、福州、广州、海口这些大城市在内的南方大部地区高温闷热的天气仍将持续。

  和高温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雨水了,今天几乎除了南方高温区域之外,全国其他省区都会有雨水出现,这其中比较明显的雨会出现在青海东部、甘肃南部、四川盆地、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的中北部以及江苏的北部,基本都是中到大雨,特别是河南、安徽、江苏雷雨的天气会比较明显。城市当中像河南的驻马店、商丘,安徽的蚌埠、合肥,江苏的南京、苏州,今天下雨的时候都会是电闪雷鸣的那种。到了明天,中到大雨的区域会有所缩小,但是河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依然是比较多雷雨的天气。

  再来关注一下大兴安岭地区,今天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的西北部都没有雨水出现,所以一些地方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是继续的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依旧严峻。好在从明天开始,一直到大后天,5号的时候,大兴安岭地区有望迎来一场小到中雨,对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的降低比较有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