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安阳革命史纪念馆落成 抗战老战士捐文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12:14
  新华网消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河南省安阳革命史纪念馆于7月2日隆重举行开馆仪式。

  纪念馆建筑面积2500平米,展出内容涵盖安阳地区从1922年最早党组织建立起,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和任务。该馆运用声光电再现历史,如解放战争中安(阳)新(乡)战役的沙盘和模型,生动、形象、逼真。

  该馆在筹建过程中,曾向抗战时期战斗在豫北地区的老战士征集文献、文物。当年冀鲁豫军区情报处长、后任国家水利部副部长、90岁的黄友若挥笔题词:"最忆当年征战处,难忘漳河两岸情。"92岁的老兵周光耀泼墨成句:"百年沧桑,历史巨变。"已有12人捐赠文献、文物40件。(赵勇田 李拥军)

  又讯:《开国将帅风采录》摄影展在安阳市革命史纪念馆展出

  新华网消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85岁的军旅作家赵勇田把60多年来拍摄的我军元帅、大将、上将、中将、少将们的工作照、生活照选出120幅,经放大、装裱,于7月2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新建成的革命史纪念馆展出。省、市领导等300余人到场参观。一位观众留言:“打天下的将帅们,功高勋著,永垂青史。”(赵耕 李拥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