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限制自由恋爱频现“荣誉谋杀” 平均4天1起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02日14:16

  晨报讯 据《印度时报》7月1日报道,从4月9日到6月30日短短80天内,印度北部已经发生了19起“荣誉谋杀案”,平均每4天就发生一起人间惨剧。但是这些“荣誉谋杀”不再以“阶级谋杀”为主题,而是一场反对青年人爱情的“反爱之战”。

  兄弟杀死姐妹、祖母杀死孙女、母亲扼死女儿以及父亲“安排”儿子死亡,“荣誉谋杀”通常有多种模式。但几乎每种都很有效,都能够起到导向作用。新德里女记者尼鲁帕拉·帕塔克因为与一名不同阶级的男子相恋遇害,她的母亲随后被捕,此案震动了整个印度。帕塔克的死只是印度多起“荣誉谋杀”中的一个。很多年轻人因为“爱情罪”被家族杀死或者追杀,亲戚朋友变成了恶魔。

  印度社会学家辛格说,荣誉谋杀正卷土重来的原因令人困惑,但却是许多因素交迭的结果。在印度北方人中,隐藏着一种大男子主义的情绪,女性的反抗总是被扼杀在萌芽状态,而且那里真正的犯罪行为没有得到惩罚。实际上,阶级谋杀正在减弱,因为那会伤到选举政治。在渴望成为国际文化中心的印度首都新德里,2周内发生了3起“荣誉谋杀”。但是这些杀人者都是穿着牛仔裤和体恤衫的年轻人,显然不是为了阶级之争。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