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事盘点:绿豆涨价幕后黑手被揪 洋奶粉涨价遭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6:18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昨日介绍,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因去年10月召集国内16个省区市上百家绿豆经销企业开会,串通涨价、哄抬绿豆价格,被价格主管处以3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处罚。

  北记者近日购买了某品牌蓝莓酸奶味雪糕,细细一数,发现在34种配料中,食品添加剂竟然多达19种:磷脂、聚甘油蓖麻醇酯、饴糖、全脂乳粉、果葡糖浆、麦芽糊精、乳酸、乳酸钠、羧甲基纤维素钠、黄原胶、单硬脂酸甘油酯、瓜尔胶、卡拉胶、柠檬酸、柠檬酸钠、食用香精(酸奶香精和蓝莓香精)、甜蜜素、笕菜红、亮蓝

  近几年,农产品屡次引发整体价格上涨。今年以来,粳米、玉米等粮食品种,大蒜、蔬菜、绿豆等农副产品价格上涨较多,以至于出现“蒜你很”、“豆你玩”的流行语。

  泰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7月1日说,管理局前一天下令召回超过1.1万箱经过高温处理的牛奶制品,理由是牛奶中含有消毒水。管理局秘书长皮巴·英社里(音译)当天告诉美联社记者,“问题牛奶”的厂商是荷兰菲仕兰食品公司设在泰国的一家分公司。

  继1月调高部分产品售价5%~10%后,雀巢上周宣布将从8月1日开始部分奶粉、液态奶上调价格,本次的平均增幅低于5%。而从去年冬天开始的奶粉涨价潮中,成本上升成为诸多厂商的一致理由。然而另一方面,有奶农则指出奶企价格垄断,导致奶农收入下降,厂商有两头吃利的嫌疑。

  一日三餐、营养均衡、规律饮食、荤素搭配……这些饮食营养理念上的金科玉律对于很多人来说成了乌托邦。继高楼综合征、屏幕脸、鼠标手、短信指、电脑椎、沙发臀后,现在又有潮流词语新鲜出炉。一日三餐中总有一餐胡乱凑合,被戏称为“两餐半人”。(李彦增整理)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