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机构预留头寸准备申购农行冻结资金将超万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7:57
  今天农行网下申购走入第三天,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投资者热情持续升温,各大保险公司和基金类机构均留出了大量现金头寸准备在6号缴款,专家预测此次农行申购冻结资金将超过万亿。农行此次发行价格区间为人民币2.52元/股-2.68元/股(含上限和下限).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一价格区间无论是相对估值还是绝对估值都比较合理,根据彭博资讯截止上周五的数据,农行此价格区间对应的2010年预测市净率为1.53倍-1.57倍。即使按照价格上限发行,相对可比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2010年预测市净率相比仍然有-14.67%和-12.78%的折让。合理的定价区间,也使得农行成为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大型银行股,申购日前市场的表现为此提供了佐证。

  6月30日是农行申购日的前一日,wind二级银行板块指数微跌,弹性较大的几家小银行涨跌互现但振幅很小,而弹性最小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却居行业跌幅之首,分别下挫2.31%和1.46%。“我们认为,这与农行上市有关,农行资产质量和规模与工行、建行接近,却比工行和建行,尤其是工行的市净率折让了近15%。而其上市后预计在上证综指中的权重约为4.5%,与中行相仿,但农行的资产质量和规模却好于中行。综合起来看,与工行和中行相比,农行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配置。因此有部分机构在申购日前卖掉一些中行、工行的股票,准备资金申购农行新股,从而引发了银行股的涨跌各异。”对于前日市场的反常表现,某知名银行业研究员如是解释。

  7月1日是农行网下发行首日,战略配售对象已缴款金额已超过300亿元。根据发行公告安排,网下申购的最终缴款日为7月6日(T日)。而今日市场资金面的情况也反映了机构高涨的认购热情,各大保险和基金类机构均留出了大量现金头寸准备在6号缴款。多数机构融出短期资金意愿强烈,但融出资金到期日均截止在5号。某银行间人士认为“从各机构现金头寸动向可以预计,本次农行申购冻结资金将超过万亿”。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