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率先成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05:17
  人民网杭州7月2日电 (记者江南)7月2 日,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组织正式成立,并在采荷街道洁莲社区首次举行为民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在国内尚无先例。此举旨在创新机关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增强机关党员执政为民意识,转变机关作风,密切党群关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新成立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组织,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促进民生”为实践内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为民服务,如参加杭州市急难险重和公共应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大型为民服务等公益性活动、参加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有关志愿服务活动和参加社区(行政村)的扶弱帮困、低碳环保、清洁卫生、文明劝导、治安防控、政策咨询、心理疏导、文化教育等。

  当天的志愿服务中,杭州市公安局、市经委、市民政局、市劳动保障局、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司法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质监局、市城投集团、市房管局、市广电集团、市教育局、市城管办、市工商局、市工业资产经营集团公司等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洁莲社区开展现场志愿服务。市环保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王马社区开展环保知识和“低碳生活”宣传。市民政局、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供销社等单位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杭州第二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杭报集团、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文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西湖风景名胜区断桥景点向市民和游客开展“西湖申遗”宣传。

  据初步统计,目前,杭州市直机关共有64家单位成立了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4100余名机关党员报名成为志愿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