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部队分别授予两个中队和葛晓威荣誉称号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3日06:51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史志强、记者刘彦军报道:武警部队唱凯堤决口封堵功臣庆功表彰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两个中队被授予“唱凯堤决口封堵抢险英雄中队”荣誉称号。

  6月21日,江西抚州唱凯大堤决口。封堵决口任务部署后,武警水电第二总队迅即调集精兵强将投入战斗。武警水电指挥部主任李光强、政委韦秀锁靠前指挥,参战官兵与洪魔抗争,艰苦鏖战58小时,抛填土石料5万余立方米,修筑道路12公里,封堵决口348米,创造了单日填筑1.8万立方米的纪录,于27日6时15分成功合龙,提前3天完成决口封堵任务。国家防总、水利部领导称赞他们充分显示出武警水电部队“应急救援国家队”专业技术和军事化组织的优势。

  武警水电第二总队五支队二中队和七支队二中队,在这次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武警部队分别授予这两个中队“唱凯堤决口封堵抢险英雄中队”荣誉称号。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喻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广州7月2日电 王军、特约记者舒春平报道:今天上午,武警部队追授葛晓威“为人民献身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向葛晓威烈士的父母颁发了葛晓威荣誉称号的奖章、证书和奖状。

  此前,武警广东省总队批准葛晓威为革命烈士。

  葛晓威是武警河源市支队四中队副班长。6月16日,他与战友在转移21名被困群众时把自己的救生衣让给了一位老人,返回途中所乘冲锋舟被淹没的通信光缆绊翻,葛晓威落水光荣牺牲。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