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典型引导激励党员争当先锋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3日07:17
  武警湖北省总队建立健全创先争优动力机制

  典型引导激励党员争当先锋

  本报武汉7月2日电 赖栋才、曹英华报道:“七一”期间,武警湖北省总队党委成员带领12个工作组,深入64个薄弱中队蹲点调研帮建,深入查找基层建设“短板”,解决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现实问题68个。

  “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部队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必须建立健全激励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动力机制。”基于这一认识,这个总队党委通过定期开展“双向讲评”,组织群众评议党员、党委讲评支部,帮助党员干部及时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典型引导和荣誉感召的积极作用,中队树“红星”、支队树“标兵”、总队树“典型”,并在基层部队营区设立“爱军精武”和“忠诚卫士”宣传牌。

  他们还建立健全党员岗位目标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党员示范点”、“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做法,把“争创一流业绩、争当时代先锋”等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标准、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