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149名党员抗洪一线打头阵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3日07:17
  本报南京7月2日电 何云华、特约通讯员谢晓伟报道:6月22日凌晨2点,南京军区某师接到赴江西抚州市抗洪抢险任务后,星夜驰援江西。在持续救援的7天7夜里,抢救、转运受困群众2.8万余人,帮助9000余名灾区群众返家。该师副师长王雷火深有感触地说:“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这次抢险救灾任务扎实高效展开。”

  该师赴赣抢险的276名官兵中,有149名是共产党员,每名党员都佩戴“共产党员”袖标。该师成立了抢险救灾大队临时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站排头、打头阵、挑重担,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到达一线后,他们每3人编成一个小组,由一名党员带领两名操舟手,并对灾区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

  “跟我来!”“我先上!”洪峰浪尖中,该师党员干部的铿锵话语带给官兵的是激励和鼓舞,带给受灾群众的是信心和依靠。他们把党旗和“党员突击队”等荣誉旗帜插在大堤、冲锋舟醒目位置,让党员时时处处感受组织的征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