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南华南热浪袭人 江汉江淮沦陷雨中(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7月03日09:45
  又到周末了,辛勤工作的人们可以放松身心,短暂休息一下,而江南华南等地的太阳却依旧卖力工作,不遗余力地散发光芒和热量。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江汉大部、江淮西南部、江南、华南、贵州东部、重庆大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出现35~37℃的高温,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持续的高温使得防暑降温工作成为第一要务。值得注意的是,降温也要讲究科学,不能单纯追求“凉”的刺激。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里,还要经常开窗换气,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同时,在空调运作时,尽量避免送风口冷风直接吹着头部,一旦感觉头晕、眼花,一定要及时离开空调房间呼吸新鲜空气。

  此外,未来24小时,降雨仍旧主要集中在我国四川盆地到江淮地区,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也将有雨水光顾。其中,黑龙江西北部、黄淮西南部、江淮西部、江汉中北部、江南东北部、四川西部和北部、青海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及滑坡、泥石流和雷击等灾害。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高瑞芬 责任编辑:颜昕)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