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一线城市房租今年都在上涨 北京地区涨幅近2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11

  一线城市房租

  今年都在上涨

  北京涨幅近20%

  羊城晚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租短期内纷纷暴涨,特别是进入五六月以来,租金涨幅更为明显。据分析,毕业生集中离校租房、楼市新政调控、长期相对滞后的租金补涨等因素叠加,共同推动了房租的上涨。

  北京:调控政策出台租赁需求骤增

  6月30日,链家地产公布的上半年北京住宅租金情况显示,2010年上半年北京套均租金2792元/月,同比上涨18.5%左右。特别是房地产调控以来,租金上涨幅度较大。5月,北京套均租赁价格为2885元/月,同比上涨19.8%。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租赁需求大幅上涨是导致租金上升的主要原因。

  首先,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许多原本打算买房自住的人群选择暂时租房住,供需关系改变推涨租房价格。此外,北京市常住人口数量增加促使租赁需求上涨,2010年至少新增了12万人左右的租赁需求。另一方面,应届毕业生产生的新增租赁需求同比增加。据统计,2010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1.9万人,预计新增住房租赁需求就达8万余人。

  上海:买卖租赁冰火两重天

  新政实施两个月后,上海的房屋买卖市场呈现“冰封”状态,而租赁市场出现租金加速上涨之势:6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27点,较上月上升6点,环比上涨0.49%,呈现近来少有的快速上涨之势。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有关人士认为,租金涨价是由于四种因素叠加造成的:一是传统旺季到来,毕业生租房历来是6、7、8三个月租赁市场的重头戏;二是房价高企,分流出不少购房需求以租赁过渡;三是去年买卖市场活跃,但租金涨幅相对滞后,由此引发今年的补涨行情;四是随着房产税推进呼声越来越大,房东提前把持有房产增加的成本转嫁到租金上。

  深圳:不同区域房租涨幅不一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深圳楼市交易量迅速下滑,但租赁市场却出现较大起伏。不同区域房租上涨幅度不一,繁华旺地房屋租金普遍涨5%-10%,有些地段甚至上涨了10%-20%。关内及靠近关口的一些区域涨幅较大,偏远区域基本变化不大。深圳中原地产预测,今年全年深圳二手住宅租赁价格将上涨10%-20%。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