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彼得雷乌斯赴任 抵阿当天就“遭遇”塔利班反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4日07:45
  美国参议院6月30日投票通过对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担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的提名。白宫方面说,参院的迅速行动对阿富汗战事有帮助。这是2010年6月29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拍摄的彼得雷乌斯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驻阿富汗美军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新任最高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2日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等待正式上任。

  同一天,阿富汗塔利班武装袭击位于北部省份昆都士的一家美国承包商办公室,致死5人、致伤24人。

  赴任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名官员2日说:“彼得雷乌斯将军18时30分(北京时间22时)乘直升机抵达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

  彼得雷乌斯将率14万名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士兵。

  美联社报道,彼得雷乌斯定于3日在喀布尔首次“亮相”,届时将参与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为庆祝7月4日美国独立日而举行的活动。

   彼得雷乌斯6月30日获美国参议院批准,成为驻阿美军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最高指挥官。

  德新社报道,彼得雷乌斯正式上任仪式将在几天内举行。

  安抚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2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说,北约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的战略不会因“换帅”而改变。

  “只是最高指挥官换人,战略不会改变,”拉斯穆森说,“我们可以向阿富汗民众保证,会呆到他们自身有能力保障阿富汗安全的时候。但不会永远驻军。”

  不过,赴阿富汗前,彼得雷乌斯1日访问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向各盟国简要报告指挥理念。

  其间,他谈及可能调整驻阿联军的“作战规则”,以提高部队作战效率,但强调作战时必须优先考虑减少平民伤亡。 前任驻阿美军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在阿富汗推行的作战规则要求驻阿北约部队限制空袭、火炮、迫击炮等火力,旨在避免平民伤亡。不过,这些规则致使驻阿联军蒙受更多伤亡。

  反扑

  彼得雷乌斯抵达阿富汗当天的拂晓,塔利班自杀袭击者和持枪武装人员袭击北部昆都士省一家美国承包商的办公室。

  昆都士省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说,武装人员对美国承包商“发展选择公司”办公室发动袭击,致使5人死亡、24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英国人、一名德国人和一名菲律宾人。

  塔利班随后宣称发起这次袭击。

  “发展选择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国际开发署签有合作合同。

  路透社报道,至少一名自杀袭击者在“发展选择公司”办公室门口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为其他武装人员“开路”。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当地警方随后与武装人员交火近5个小时。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发表声明说:“我们的安全部队解救大约8名美国工作人员。”

  破坏

  德新社报道,塔利班近期发动一系列袭击,旨在 破坏阿富汗重建进程,2日拂晓的行动是其中一例。

  非法武装人员6月30日朝帕尔万省的韩国承包商驻地发射火箭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今年4月,一名持枪武装人员在坎大哈市杀害“发展选择公司”一名18岁女性工作人员。

  卡尔扎伊谴责塔利班袭击事件,指认武装人员企图阻碍阿富汗重建进程:“他们不希望阿富汗人民过上富足的日子”。

  美联社分析,北约眼下正积极备战,准备对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发起攻势。塔利班2日在安全形势较平静的北部昆都士省发动袭击,意在显示有能力在传统势力范围以外发动袭击。(杜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